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1日 09:41

  中国张掖网讯 2017年,张掖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八抓四保两提高”的卫生计生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强化三大保障,突出四大行动,提升六大能力”,结合“工作落实年”、“明查暗访督查年”、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和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及“三纠三促”专项活动,全面落实了法制稽查、医疗质量安全、打非治违及公共卫生安全重点任务,全力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有力维护了群众健康权益,取得了明显社会成效。全市卫生计生监管11类4790户,其中医疗卫生机构1280户、制供水及涉水产品生产经营单位647户,学校473户,公共场所2390户。监督检查9863户次,户均监督达2次以上,监督覆盖率达100%。各监管对象有效证件持有率达78%,全年监督检查发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5158起,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158份,依法予以立案查处253起,罚没款项19.72万元。全年发放各类卫生行政许可证件944件(其中公共场所850件,生活饮用水77件,放射诊疗17件,)办理各类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5306人次,母婴保健技术服务328人次。自今年4月1日起,严格执行国家“放管服”改革政策,编制了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母婴保健、放射诊疗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取消了卫生计生许可收费和监督监测收费及卫生审查收费项目,为群众减免各类费用56万元。

  今年以来,张掖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获得2016年度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一等奖、全省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办案工作先进市州、全省医疗收费监督检查工作先进市州、全省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积分工作先进市州、全省万名医师支农监督检查工作先进市州、全省卫生计生监督网络培训工作先进市州5个单项奖。由市局推荐上报的《稳步推进部门联动-张掖市开展第二周期健康校园创建活动(宣传片)》微课件被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局推荐到国家卫生计生监督中心;市监督局、民乐县监督局制作的2个微课件作品获得省级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杨建、刘子强被省局评为市(州)级办案能手,民乐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王银邦评为县(区)级办案能手、赵春玲评为县(区)级优秀办案人员。在全省“学宪法行政法、学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做合格卫生计生监督员”知识竞赛活动中,我市代表队获得竞赛总成绩第二名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陈财德、刘子强分别取得第一名、第二名好成绩,均荣获个人一等奖、赵鹏荣获个人二等奖,山丹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王彩虹荣获个人三等奖。(张掖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