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肃南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草原承包征收费用分配纠纷案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1日 09:2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12月19日,肃南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草原承包征收费用分配纠纷案件。安××与李××系甥舅关系, 2002年双方联户与村委会签订了草原有偿承包合同,2011年肃南县××矿业公司在双方联户承包的草原中占用了52.93亩进行探矿,一次性应给付占用草原补偿款64800元。2015年8月双方在乡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下,将联户承包的草原划分到户,肃南县××矿业公司占用52.93亩在李××经营的草原范围内。2016年6月肃南县××矿业公司将草原补偿款64800元给付李××,安××不服,认为在2011年至2015年8月期间,肃南县××矿业公司探矿占用草原系双方联户承包的草原,草原补偿款应按草原面积由李××偿付安××草原补偿款28566元。

  由于该案双方当事人对立情绪大,县工信局、草监所、乡政府、村委会多次进行调解未果,安××起诉到法院要求处理。为了确保案件案结事了,审判人员先后到县国土局、草监所、乡政府、村委会了解情况,不厌其烦地做各方当事人的协调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法,明之以理,着重从思想上、感情上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和隔阂,减少当事人之间的心理对抗,最终在法官法、理、情的感化下,各方当事人作出了理智的选择和让步,达成了调解协议,由李××给付安××5500元,当庭予以履行。该案的成功调解,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做到了案结事了,达到了审判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最优结合。 (黄向军 王洁琼)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