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甘肃省2017年度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评估工作在张掖展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2月20日 17:58

  甘肃省2017年度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评估工作在张掖展开

  黄泽元梁蓉兰出席汇报会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省2017年度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评估第11考核评估组自12月12日起,对张掖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进行集中考核评估。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张掖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出席19日召开的汇报会。

  会上,第11考核组组长、省住建厅副巡视员任春峰代表考核组就全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评估工作做了情况说明。考核组指出,张掖除临泽县外四县一区被纳入全省国家片区外“插花型”贫困片扶持范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脱贫总体部署和省上“1+17”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积极抢抓各级各类项目、资金、政策叠加的有利时机,以实施扶贫项目为抓手,着力加快贫困户脱贫增收步伐,各级各部门扶贫开发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市级当年地方财政增列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贫困发生率大幅下降,精准帮扶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群众满意度高,精准管理工作成效显著,考核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地解决,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考核组强调,张掖要进一步加大对扶贫开发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探索宣传新途径,提高群众知晓率,让脱贫攻坚政策深入人心。要在现有基础上强化精细化工作力度,积极总结梳理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进行阶段性“回头看”,继续保持张掖稳步脱贫的良好态势。要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不断夯实经济基础实现贫困村经济可持续发展。要持续加大产业培育力度,不断激发释放群众内生动力,推进精准扶贫与转变发展方式深度融合。

  黄泽元对考核组在我市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做好扶贫开发成效考评工作,是检验“脱真贫、真脱贫”的具体举措,也是一项基础性工作,省上制定的科学务实的考核体系为我们下一步加快推进扶贫开发指明了工作方向。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决策,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泽元表示,全市上下要在全面完成精准脱贫任务上有更大决心,按照总书记“一个不掉队”的要求,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投入不少、工作队不撤,持续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抓实抓深,为尽早完成“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要在补齐脱贫攻坚短板上下更足“绣花”功夫,突出脱贫产业培育、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引导作用和龙头企业的主体作用,加快推进脱贫扶贫产业培育。要在攻破难题难点上有更大的创新力度,积极整合各类项目和资金,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切实解决好农村“空心化”和久无人居的危旧房问题,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