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浚镇多举措做好网上生育登记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0日 16:31

  中国张掖网讯:为方便育龄群众办理生育登记工作,简化办事程序,解决群众办证难的问题,自2017年6月甘肃省网上生育登记服务系统上线运行以来,甘浚镇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甘浚镇高度重视对网上生育登记平台应用的组织领导,配备了电脑,明确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网上生育登记相关业务工作,按时限完成网上填写的生育登记信息初审和登记工作的督导检查。

  做好宣传服务。通过新闻通讯、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QQ、微信、“逢5”赶集日等多种渠道,向广大群众宣传网上生育登记服务政策,告知登记人可以通过“网上登记、现场领取”或“现场登记、现场领取”两种方式,在夫妻任一方户籍地、现居住地镇卫生计生办公室办理登记。

  规范工作流程。制定工作流程图明确生育登记程序、内容、方式和需要提供的材料、信息等,做到便民利民,并建立好生育服务登记台账。

  收集反馈意见。为确保“网上生育登记服务平台”的正常运行,该镇在使用平台开展工作的过程中,积极收集问题和意见,并及时向上一级主管部门汇报。网上生育登记服务工作施行后,群众只需携带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和照片,当场即可免费办结,避免了群众在现居住地与户籍地之间来回奔波。止目前,该镇已有146对夫妇进行了网上生育登记,网上生育登记服务既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衡晓婷)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