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0日 16:2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没想到,派出所民警和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为我们讨回了拖欠一年之久的工资,非常感谢你们。”近日,在临泽县开发区派出所办公室内,42名农民工拿着追回来的9万余元工资激动不已。这是临泽县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一例。

  临泽县切实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健全完善治欠保支体制机制。各镇、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管行业、管项目、管资金,就要管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总体要求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制度,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深入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等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全年共开展专项检查5次,检查各类用人单位895户次,劳动监察实现全覆盖;落实人社、住建、公安、工会等部门联动机制,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和欠薪问题处置,提高欠薪案件处置效率,全年共开展执法检查5次,依法向公安机关移交欠薪案件9起;开辟农民工投诉“绿色通道”,共接待群众来访214起、682人次,立案查处举报投诉案件27件,协调解决17件,为1908名农民工追讨欠薪2238.65万元;办结劳动争议案件38件,为42名劳动者挽回各项经济损失125万余元。严格落实“十项”制度,严把招标关、开工许可关和监管关,对欠薪得不到及时解决的企业及时向上级部门通报给予投标限制,同时,把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作为工程开工建设的前置条件,加大巡查力度,实行网格化监管,深入现场了解工资支付情况,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全年累计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000.4万元,农民工权益告示牌设置率达100%,签订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三方协议书240份,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56户。(杜学沂)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