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全力推进畜牧业全产业链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0日 15:3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按照“农牧结合、草畜配套、循环发展”的要求,着力补齐畜牧业发展“短板”,大力推进传统畜牧业向农牧循环、种养加一体、资源环境等全过程、全要素转变,保证了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健康有序发展。至目前,全县羊、猪、牛、鸡饲养量分别达到79.5、35.3、6.94和130.6万头只,牧业总产值达到6.22亿元。

  该县积极顺应市场需求,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畜牧业养殖水平,在县委《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集成区的意见》文件精神的政策引导下,今年全县共改扩建养殖小区24个,创建省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1个、市级5个、县级10个,新建粪污无害化处理场(池)共35个。不断加快畜禽品种改良,继续开展以良种、良料、良法、良舍、良医为主的“五良”技术整合组装配套示范,加大畜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巩固完善现有奶肉牛人工授精站点25个,扩大引进以西门塔尔、荷斯坦为主的优质奶肉牛冻精2万支,完成黄牛改良任务1万头以上,实现奶肉牛冻配改良全覆盖。持续加大草产业发展,积极推广牧鸡灭蝗新技术,引导和扶持农户扩大灭蝗鸡的养殖规模,增加养殖数量,通过政策扶持,加大优质饲草种植,鼓励饲草加工企业及种植大户加大饲草料加工设备投入,扶持引进应用饲草种植加工新技术新机械,不断提升饲草生产加工的技术水平,今年全县人工种草面积累计已达到17.2万亩,其中新增苜蓿种植1.4万亩,完成草粉加工8万吨,推广混配合饲料5万吨。(王鹏 吴静)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