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0日 15:3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抓早、抓小,主动服务群众,畅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渠道,多措并举提升信访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努力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稳定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该县始终注重发现问题“早再早”,坚持每逢重大节假日及敏感节点、重要时段组织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排查化解行动,每半月召开一次民情恳谈会,及时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捕捉影响社会稳定的潜在信息,对因婚姻家庭、土地承包经营权等引发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及时进行调解处理,真正实现源头预防、苗头化解。落实责任“一对一”,对排查出的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严格执行“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份会办纪要、一套稳控措施”的“五个一”工作责任制,由县矛盾纠纷化解协调指挥中心统一负责,组织人民调解员、村调委会、乡镇司法所、县综治委逐级限时调解,相关责任单位加强协商会办,统一协调解决群众利益诉求,防止矛盾积压、问题拖大。解决问题“实打实”,规范矛盾纠纷排查登记、受理、调处、达成协议、履约、回访、办结等办理流程,对达成调解协议的当事人,通过上门走访或电话回访等方式,及时做好案件回访,督促协议履行,切实杜绝纠纷反复,同时针对群众反映的普遍性、倾向性或苗头性问题,举一反三,摸清底数,制定有力措施,“实打实”解决同类型问题。至目前,排查各类一般性矛盾纠纷423件,调处420件,调处率达到99.3%;排查重大矛盾纠纷和突出信访问题63件,化解53件,化解率为84.1%。(王鹏)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