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加大储草力度 确保牧畜安全越冬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0日 11:4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进入秋冬季以来,肃南县各乡镇、畜牧养殖户、养殖场、养殖基地等抓住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储备草饲料,全力做好牲畜冬草料储备工作,牲畜安全越冬有了可靠保障。

  在大河乡金畅河村,公路边新建成的养殖小区格外显眼,14座羊舍有序排列,储草棚里堆放着一座座小山一样的饲草料堆。村主任顾文军高兴的告诉记者,今年饲草大丰收,村民们发展生产促进增收,心里就更有底了。

  肃南县大河乡金畅河村村主任顾文军:“种植了一千多亩耕地,储备了两百五十吨草,其中属于村集体的三百多亩,储备了一百多吨,这些草我们就用于农牧民群众防旱防雪灾,我们本村卖的话比市场价便宜两到三块。”

  在每一座养殖棚里,也整整齐齐推放着草料。为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度春,今年入秋以来,金畅河村农牧民群众早动手、早安排,认真做好抗灾保畜饲草料储备工作,为牲畜越冬渡春提供坚实物资保障。同时,采取科学合理措施,加大对饲草料的管护力度,防止储草霉烂变质,在确保越冬饲料的质量与数量的同时有效缓解了草场压力,对草原生态环境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金畅河村已储备草料200多吨,其中村集体储草100吨用于应急救灾和发展生产。今年,为保证牲畜安全越冬,肃南县早准备,早动手,从8月底就开始积极动员牲畜养殖户备好、备足饲草料。在肃南县各畜牧养殖户家中,青黄储饲料准备充足。(吴生文 李飞扬)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