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煤改电”让高台县1700多名农村学子清洁过冬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0日 11:2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大力实施“煤改电”项目,开展学校“煤炉革命”,大力推广清洁能源,让全县1700多名农村学子这个寒冬过的清洁而又安全。

  在巷道镇正远小学,一进教室就感到十分温暖。今年正远小学将每个教室的煤炉全部改造为独立的电暖,供暖温度有了保证,教室环境也更加环保安全。

  巷道镇正远小学三年级学生王恒雯:“一进教室就感到暖烘烘的,教室里也非常干净。”

  巷道镇正远小学教师许蕊:“教室变敞亮了,老师和家长们都没了架炉子的烦恼,更重要的是,煤烟的安全隐患排除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煤改电”项目不仅让师生们温暖过冬,更避免了环境污染和能源的浪费。记者在南华初中了解到,以前即便在寒假里,学校还是要继续供暖防止暖气管冻裂,浪费比较严重。今年,南华初中在改造电暖的同时,使用了中央采暖集中控制系统,用高新科技管理暖气的使用。

  南华初中总务主任殷大林:“可以对每一片电暖片进行定时、定温设置,达到了全自动智能化控制,不仅绿色环保,而且有效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

  2014年至今,高台县累计投资543万元,先后实施了19所农村小学及教学点的取暖设施改造项目。对新建的黑泉小学、骆驼城中心小学等9所小学的12个校舍建设项目均设计安装了新型节能电采暖设备。至目前,高台县农村寄宿制小学、山区学校、镇中心小学已全部完成电暖改造建设项目,结束了煤炉取暖的时代。(雷景韬)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