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市部分小区消防安全存隐患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0日 10:29

  消防设施是指建筑物内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消火栓、室外消火栓等固定设施。当发生火灾事故时,合格的消防设施可以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记者跟随张掖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对城区内的部分住宅小区进行随机检查,发现存在不少消防安全隐患。

  在绿洲家园小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无证上岗,对于火灾报警控制系统操作一无所知。停车棚内搭建的彩钢房防火等级不足,棚内违规住人、用明火取暖且电气线路乱拉乱接。

  甘州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樊金伟针对他们这些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我们责令限期整改,这个彩钢房住人,严重威胁公共安全,一旦发生火灾,包括里面住的人,威胁他的生命安全,所以我们对这个彩钢房采取查封。

  张掖市绿洲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樊龙 通过查完之后,我们积极的行动,落实整改从现在开始,必须把这个消防设施彻底整改到位。

  随后,记者与检查人员来到颐景嘉园小区,在住宅楼前,许多业主私自将电线从楼顶连接到楼下的电动车上进行充电,而消防控制室内,消防控制系统主机出现故障,值班人员将报警主机扬声器线路擅自切断,随后,检察人员又来到住宅楼内,发现防火门无闭门器,消火栓水袋、水枪缺失,甚至未配备灭火器。

  在德和园住宅小区,消防控制室大门紧锁,无人值班,看到检查人员,小区物业公司人员才急急忙忙将控制室打开,在控制室内,消防控制设备处于停用状态。

  甘州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樊金伟 消防控制室是集中控制所有的消防设施,包括这个自动控制灭火系统,还有消火栓的启动,还有这个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包括这个高层住宅建筑的这个防火门,都是由这个消控室的主机来进行监控的。如果消控室处于瘫痪状态,这些设备就无法联动,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就起不到任何作用,消控室它必须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然后每班两人,两人必须持证上岗。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许多住宅小区,在修建时,消防设计图纸很合理,在验收时,各种消防设施也都通过了检查要求,但是由于后期管理、维护做得不到位,导致消防设施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张掖消防支队防火处助理工程师高继文 在此我呼吁这个广大市民,规范摩托车充电,千万不要在楼梯、楼梯内给电动车充电,第二个就是这个呼吁这个物业小区一定要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第三个就是呼吁广大这个市民朋友们,一定不要堵塞、占用这个疏散通道以及我们这个小区里面的消防车通道。

  消防安全无小事,完善的消防设施能在危情发生时,为人们打通生命之门。在此,我们也希望全社会都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广大市民群众能自觉履行消防工作的权利和义务,积极参与和监督消防工作,与消防部门携手共创平安社会。(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 记者 陈虹 韦娜)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