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首届张掖文化惠民消费季于12月19日启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9日 17:33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赵燕丹)为加快推进我市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进一步引导和扩大文化消费,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2月19日,由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广新局、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六县区政府承办的首届张掖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市图书馆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陈华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本届张掖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以“品味张掖文化·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设计开展“五看”惠民活动、文艺演出、非遗展示、主题文化、健身文化娱乐、品味精品书香和文化创意体验等活动,通过推出七大活动板块、打造文化消费微信平台、编制文化消费指南、启动文化消费补贴、实施“双百”惠民工程为内容,积极构建促进文化消费的长效机制,为全市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活动从12月19日持续至2018年3月19日,历时三个月。整个消费季期间,还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举办传统剧目展演、戏剧戏曲、文艺晚会、书画摄影展等各类文艺展演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精彩热闹的“文艺精品展演”和“文化旅游娱乐”,也有宁静平和的“品味琅琊书香、“匠心工艺传承”,还有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将为全市城乡居民提供一场能看、能听、能玩的文化盛宴,让全市文化消费真正“动”起来、“热”起来。

  本次文化消费季的举办旨在提升大众文化素养,优化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结构,释放文化消费潜力,培养文化消费理念,引领文化意愿消费,激励文化消费行为,使文化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成为文化惠民利民的新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文广新局主要负责人就我市创建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优势及建设目标等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