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新华镇“固定党日”让支部强起来党员动起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9日 17:1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进一步让党员“活”起来,使党员的热情“涨”起来,临泽县新华镇从严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活动内容丰富有魅力,党员学习积极有劲头。

特色主题丰富学习内容

  “3月5日,县上双联单位和镇领导干部带着我们一起去打扫卫生……6月5日,我们召开支部党员会,认真学习了省委林铎书记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谈起党员固定活动日,富强村支部书记陈自军显得热情澎湃。自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施行以来,新华镇各党(总)支部重点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发展、激发活力等四个方面,精心设计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

  “党员固定活动日有在室外进行的,也有在室内进行的,室外的时候组织党员进行义务劳动,室内的时候我们会传达上级精神、听取党员意见、讲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召开党员大会。”西街村支部书记师玉合说。

  为确保党员固定活动日有实质性内容,让党员学到知识、了解政策、参会议事,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该镇探索推行“固定党日+”活动,围绕精准扶贫、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向党员征集固定党日主题,组织党员开展体验式、服务型、接地气的活动,既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又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参加了党员固定日活动。

多元共治彰显协商民主

  “既然是村民的事情,就应该大家商量着办。我们把问题摆出来,大家一起协商解决,共同想办法。”富强村支部书记陈自军告诉笔者。今年2月份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富强村在党员大会上通过民主协商决定修建支渠3.2公里,解决了农民浇水难问题。

  该镇切实将民主协商落实在党员大会上,通过“民事民议民决”,让民众自己来讨论决定公共事务,将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共为,实现从“一元管理”向“多元共治”转变。将“固定活动日+”民主协商的理念常态化,既发挥了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引领作用,又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以规范、统一、公开的说事流程将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使村民的表达诉求变得便捷有效,维护了全镇和谐稳定。

送学帮学确保教育全覆盖

  “陈叔,最近身体怎么样?前几天我们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这是学习资料,今天给你送过来了。”近日,西街村党支部积极开展“帮学送学”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帮学上门。

  该镇每个“党员固定活动日”也是为流动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送学帮学的日子,结合镇党委开展的“三联三促”主题实践活动,“帮学送学”活动采取以年轻党员与老党员“一对一帮扶”的形式,定期组织年轻党员为生病党员、残疾党员、老党员送读本、送学习、送服务,并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制定“帮学送学”计划。充分利用“新华镇微党校”和微信公众号“微观新华镇”等网络载体,建立“网络课堂”,把党的新规矩、新要求、新纪律传给流动党员看,使流动党员时刻掌握村级发展状态,时刻跟上支部党员学习教育的节奏,提升了“党员固定活动日+”和“三会一课”影响力,也让党内生活成为引领党支部建设的新风尚。(宋自雄 张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