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实现劳务收入11.45亿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9日 10:3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山丹县把做大做强劳务经济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宣传、加大培训、拓宽渠道等措施,有效推动劳务经济快速发展,全县共输转劳动力6.2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1.45亿元。

  该县按照“以品牌占市场、以品牌扩规模、以品牌促效益”的思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突出优势工种,做强传统劳务,强化品牌技能培训,劳务输出规模和效益不断扩大。充分发挥劳务产业增收致富和助推脱贫的重要作用,与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融合推动,劳务输转规模不断扩大,劳务经济的带动效益逐步凸显。全县以县级劳务中心为核心,建立乡镇劳务培训基地5个,定点培训机构1所,年均培训农村劳动力5000人以上。在劳务输转队伍建设上,充分发挥劳务工作机构和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济人等有组织、大规模的输出主渠道作用,重点培训电焊工、泥瓦工、钢筋工、家政、餐饮、酒店服务等实用技术,通过打造“丝路硬汉子”、“焉支铁人”等劳务品牌,有效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该县以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掌握1至2门实用技能为目标,以外出务工贫困户劳动力、贫困家庭“两后生”和留守妇女为重点,在贫困村开展“菜单式”“互动式”农村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全年培训贫困家庭农村劳动力1518人(次),实现了有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杨建刚)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