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CCTV-2《魅力中国城》裕固族萨尔组合为张掖发声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7年12月19日 09:38

  《魅力中国城》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倾力打造的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该栏目最大的亮点是城市主政者将亲自带队为城市代言,节目以文艺、非遗、科技、创意等多种形式,呈现城市独特的文化魅力,推介城市旅游资源、展示城市形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张掖市从全国300多个地级市中脱颖而出,有幸成为参与竞演的32城之一。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丁毅及裕固族萨尔演唱组合由张掖市邀请作为张掖战队嘉宾,与肃南民族歌舞团一起,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东西合璧、中西交融的饕餮盛宴,向全世界观众展现了丝路明珠金张掖这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也向世人呈现中国独有的裕固族风情。

萨尔组合

  萨尔组合作为张掖战队嘉宾全程参与《魅力中国城》栏目录制,作为张掖走出去的歌手,他们表示这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能用歌声为家乡助威呐喊,将张掖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推向全世界,他们很开心。从筹备到拍摄,再到展播,张掖战队在黄泽元市长带领下,始终热情高涨,充满激情,充分展示了张掖这座千年古城的魅力和主政者人格魅力,而萨尔组合的参与更点燃了家乡人民热情,掀起了我为家乡点赞的热潮。《魅力中国城》32座城市历时8个月之久进行了25场竞演,而张掖战队更是惜败于曲靖战队,但张掖旅游资源却借助这个平台推向了全国,黄市长的激情演讲,张掖丰富的旅游资源,萨尔组合天籁般的歌声,无不为全国观众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演出现场

  《魅力中国城》年终大戏——《盛世中国文旅盛典》,张掖战队再次被邀请参与节目录制,萨尔组合在一曲《裕固迎宾曲》出场,裕固族特有的服装与热情,再次在央视的舞台上惊艳四座,而萨尔组合也深深感到自豪,能为家乡旅游资源进行推广,他们无怨无悔。

演出现场

  萨尔组合是中国唯一甘肃独有民族裕固族的五兄妹演唱组合,他们分别是哥哥萨尔和四个妹妹阿尔、玛尔、雅尔、娜尔,成立以来先后参加了央视《梦想中国》、《星光大道》、《直通春晚》、《民歌中国》、《中华情》等知名品牌栏目节目录制,多次随<聆听中国>文化交流访问团出访法国、瑞士、德国、韩国等国家进行演出,代表作品有《裕固欢歌》、《唱乡》、《裕固味道》《甘肃等你来》等裕固族新民歌,深受家乡人民和全国观众的喜爱。

演出现场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