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培育富民产业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9日 09:3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培育和创建有利于群众脱贫致富的增收产业,实现了“村村有产业、户户有收入、人人有保障”的目标。2017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12142元,增长7.5%;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到5947元,增长9.5%。

  该县制定并实施《山丹县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意见》《山丹县现代农业发展奖励补助实施意见》,县财政每年安排现代农业奖补资金5000万元,强力推进富民产业发展。13个重点贫困村立足资源禀赋和地城特点,大力发展肉羊、油菜、啤酒大麦等传统产业,积极探索培育食用菌、枸杞等新兴产业,努力发展体验乡村文化,品尝乡村美食的乡村旅游业,多渠道培育可持续增收致富的经济实体和特色产业。全年13个重点贫国村共流转土地2.95万亩,种植马铃喜、中药材、高原夏菜等特色产业2.88万亩;累计建成养殖小区25个,规模养殖户达到86户,畜禽养量达到3万只;组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20,建成电商扶贫示范村13个,实现了贫困村主导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集体经济收入和电商扶贫全覆盖。紧抓大马营镇中河村、位奇镇新开村7个贫困村被的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机遇,引导鼓励贫国村农民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进一步拓展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杨建刚)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