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五类人员医疗救助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8日 16:2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减化救助程序和手续,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支出负担,甘州区民政局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工作,充分体现了医疗救助的及时性、高效性。

  去年4月,区民政局认真调研精心制定实施办法,确定区人民医院和区妇幼保健院为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定点医疗机构,在医院悬挂“甘州区医疗救助定点医院”标牌,设立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强化政策宣传,明确办理程序及结算流程,将全区城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城乡低保对象、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和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纳入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对象。救助对象因病到定点医院住院治疗时,只需出据相关证明在“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进行登记备案;办理出院手续时,救助对象在进行居民医保、新农合报销后,定点医院对其进行身份认定和票据审核,符合规定的给予办理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手续,医疗救助金由定点医院先行垫付,救助对象只需缴纳个人自付部分费用。与此同时,建立健全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机制,区民政局与定点医院签订了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工作协议,明确了双方的权利与义务,保证了医疗救助即时结算工作的健康运行,2017年全区317名困难对象享受到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发放救助金40.7万元,全面实现“随来随看,随走随结”。 (区民政局 赵燕敏 王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