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张掖市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新载体 助推双创示范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5日 19:38

  中国张掖网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今年,我市以打造创新创业载体、释放发展活力为突破口,在落实双创扶持政策、构建投融资体系等多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基地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加大扶持力度,“双创示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山丹县沃谷创业孵化园,入驻企业除了享受场地减免、免费无线宽带、法律咨询、创业培训、技术交流外,园区还配备了多支专业创业投资基金,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一条龙的系统性服务。

  同期声:山丹沃谷孵化园负责人刘志远到目前为止入驻团队有一百多个,下一阶段(通过)不断完善专业服务推动我们当地的一些创业团队和企业实现快速的增长。

  像沃谷创业孵化园一样,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张掖经开区万盛中小企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创新基地、甘肃表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孵化基地茁壮发展,为我市创新创业提供了环境、聚集了智慧。我市还依托现有园区、市场及其它闲置公共设施、企业闲置工房,采取盘活利用、改造提升等措施,共建成小微企业创业创示范基地39家,面积达160万平方米,入驻入孵企业1200多户,安排就业人员16906人。

  同期声:县双创办干部朱永泰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支持孵化基地(建设),全面提升其承载能力和孵化功能。

  解说:十九大报告还明确,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城镇就业23619人,小微企业新增就业人数17506人。两年多来,全市新增城镇就业达95722人,小微企业新增就业人数达69414人。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2909户,其中新增小微企业4335户,两年多来,全市新增市场主体达55022户。(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李禄军 吴 鹏 陈玉玲 柴勃娟)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