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党员“冬训”廉味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5日 15:5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平川镇纪委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将廉政教育纳入党员“冬训”必修课,学规矩、醒脑子、晒问题,可谓廉味十足。

  准则条例反复“学”。平川镇纪委主动出击,向每名党员发放《准则》、《条例》手册等相关学习资料,要求各党(总)支部将以上学习内容纳入本次党员“冬训”培训课程表中。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学等方式加强全体党员对党规党纪等内容的学习,使党员牢记廉洁自律要求,熟悉纪律处分规定,做到知准则、懂条例、守法规。

  正反典型教育深入“醒”。既组织党员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特别是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又教育党员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组织学习黄大年、南仁东、柴生芳等先进模范事迹,教育引导党员见贤思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县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党员举一反三、深刻警醒,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同时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查摆问题公开“晒”。确定“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和“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三个主题,由各党(总)支部自选其中一个主题组织党员认真开展讨论。党员们结合本次学习情况、自身收获进行交流,将自身存在的问题摆到桌面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查问题、找原因、拟措施、抓整改,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政务实的良好氛围。(沈欢欢)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