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推动文化领域改革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5日 15:3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紧紧围绕省、市、县提出的文化领域改革要求,不断创新思路、探索实践路线,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稳步推进文化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该县率先在全市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成立了山丹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新媒体建设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力度,相继购买了民俗文化灯展、“快乐老乡”送戏下乡等公益性文化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全县累计建成“乡村舞台”92个,其中今年开工建设11个已全面竣工,“乡村舞台”覆盖率达到83.6%。积极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山丹烙画、剪纸等特色地方民俗文化赴韩国、俄罗斯展出,整理出版了《山丹美食》《山丹民俗》等丛书,并获第四届“金张掖文艺奖”。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了第四届百姓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消夏周末”“世界文化遗产日”“祁店村冬至民俗旅游文化节”等多项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城乡群众文化生活。抢抓全市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示范区机遇,着力打造“四区三线”融合发展区,全力实施“旅游+”战略,前十个月,全县共接待县内外游客275.4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3.69亿元,同比增长5.4%和4.6%。(翟继宗)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