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无尘化”取暖,让学生“暖”起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5日 15:3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走进民乐县洪水镇下柴小学,之前取暖用的燃煤炉子和排烟管都已不见,该校校长王彤高兴地说道:“以前老师上课都是一手拿着粉笔课本,一手还得拿着火棍煤块,孩子们的鼻孔都是黑乎乎的,今年学校架设了无尘化取暖设施,教室墙面也不会被熏的黑漆漆,屋子里也更暖和了。”

  2017年,民乐县洪水镇下柴小学架设了智能控制、高效节能、绿色环保、安全可靠的“无尘化”水暖空调,然而这所学校只是民乐县为农村小学、教学点架设“无尘化”取暖设施的一个缩影,今年开始,民乐县总投入约400万元,共为64所农村小学架设了“无尘化”水暖空调1480台、采暖锅炉244台,架设供暖管道约12945米,煤炉供暖消失不见,彻底改变供暖方式,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师生冬季取暖困难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新天镇下姚小学教师刘玉谈到:“2013年就来到下姚小学工作,每到冬天都很担心取暖的问题,都是用火炉取暖,但是今年学校架设了无尘化取暖设施,这个冬天对他们来说很不一样,既温暖又干净,再不用担心取暖问题了。”目前,“无尘化”取暖设备运行正常,供暖效果良好,64所农村学校将彻底告别燃煤供暖的历史。“无尘化”取暖设施的架设不仅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师生冬季取暖提供了可靠保障,缩小了城乡差距,也为该县教育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段海月)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