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国地税联合办税:降低执法风险 实现征纳双减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5日 10:37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张掖市国地税局联合制定《国地税联合稽查实施意见》,在税务稽查的选案、检查等环节实现稽查工作全面协作,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推动国税、地税执法适度整合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国税、地税各自优势,有利于形成执法合力,打击税收违法行为力度,防止税款流失,提高稽查效率,进一步增强联合执法办案的严谨性、规范性、可操作性,减少自由裁量的随意性,降低税收执法风险,实现征纳双减负。

  一是共建协调机制,强化领导。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明确联合稽查工作的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建立联合稽查工作日常联络会商和情况通报工作制度,部署联合稽查工作,建立维护共同管辖纳税人名录库,与公安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合作机制,联合稽查工作的组织形式、计划安排,指导和协调,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不断拓展协作空间,确保联合稽查机制长效运行。

  二是全面信息共享。通过制作《联合稽查信息交换单》,共享涉税信息,明确信息共享的内容为案源信息、案件线索、查办成果、证据资料及其他资料信息,国税、地税双方可通过信息交换、信息推送和信息查询的方式实现稽查信息共享,通报稽查工作计划、案件查处情况、涉及对方案件线索等信息,共同解决协作中的重大问题。

  三是拓宽业务培训。采取座谈讨论、专题培训、经验交流等形式,加强稽查人员业务培训,及时、全面掌握税收政策和稽查工作中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确保税收政策执行的统一性和严肃性。

  四是联合进户稽查。国税地税通过共同下达任务、联合实施检查、协同案件审理、协同案件执行等步骤开展联合稽查,根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的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五是稽查结果利用。国税、地税应当根据各自开展案件检查的成果进行相关交流和合作,并共同与本地区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推动联合惩戒工作落实。

  六是认真落实规章制度为纳税人减负。根据省局年度专项检查要求,共同研究确定检查对象,加强国、地税共管户,尤其是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的联合稽查力度,推动联合惩戒工作落实。规范国税地税联合稽查执法行为,防止多头重复检查,统一调帐、统一结案,有效避免重复检查和多头检查,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方便了纳税人,有效升了稽查工作质效及形象。(侯静)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