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清泉镇落实“河长制”助力镇域生态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4日 15:1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清泉镇严格按照市县相关要求,结合辖区内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大力开展河道治理工作,着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促使“河长制”变“河常治”,全面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画卷。

  该镇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按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实行“一河一长”制,建立总河长领导下的村社“河长”管理体系,设立河长制办公室,指导开展“河长制”管理工作。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加大对“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在各河段设立“河长制”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落实责任主体,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方便群众第一时间向“河长”举报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挖乱采、乱倒乱排现象,让群众亲身参与“河长制”工作,及时解决河道污染问题,使群众明白“河长制”不单是政府的事,更是大家的事,既是对经济发展有利的大事,更是对生态建设有利的好事。

  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污染源调查,采用“巡河”的方式对各自分管的河道沿线污染源、污染点进行详细的排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建立档案,并根据存在的问题逐条提出个性治理方案,建立整治台账。积极开展河道清洁行动,对山丹河等道重要节点部位,以及河道阻水障碍和沟渠进行清理。建立河道巡查巡护机制,对河道进行巡护,及时掌握河道情况。完善实施“河长制”相关监督考核机制,健全监测监督体系,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实现整治污染与转型升级互动、发展与保护双赢。(刘正华 夏晶)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