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芦湾村:好制度带来好村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4日 11:4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在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每天早上8点左右,村民们就会自发地在各自的区域打扫卫生,据悉,这一制度已坚持了十多年时间。

  芦湾村村民豆永梅:卫生搞好,才能美丽。我每天早上起来,必须把家里面院子、门前面扫一遍。

  十多年来,芦湾村通过推行垃圾集中处理机制,从源头上杜绝影响村容整洁的环境隐患,为实现全域无垃圾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年,村上又推行垃圾分类回收处理机制,并专门配备垃圾保洁员,村民刘立德就是其中之一。

  村民刘立德:“思想意识等各方面都提高了,对这个问题(环境卫生)重视了,门前,路上都整洁多了,就不存在乱扔乱放的现象。”

  与此同时,村上还把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与建设美丽乡村有机结合,按照创建“美丽芦湾、幸福家园”目标,大力开展“铲除杂草·清理垃圾·净化庭院·美丽家园”行动,制定“环境卫生整治公约”和“一日五问”制度,利用卫生评比公示栏、“红黑榜”,公开曝光不卫生、不文明行为,让群众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参与者、监督者、宣传者和保护者,形成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芦湾村村主任刘学聪:“垃圾分类有很多好处,可回收垃圾如废铜烂铁、塑料制品、废纸等可以变废为宝;不可回收垃圾如枯枝烂叶、畜禽内脏可以通过生物技术发酵使入农田;有害垃圾如荧光灯管、废旧电池、温度计等由生态环境部门进行无害化处理。”(赵学荣)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