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提升村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4日 11:2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坚持把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农牧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从队伍建设、能力提升、夯实基础、后备培养四个方面发力,努力打造过硬村干部队伍。

  围绕队伍建设,开展骨干培育行动。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大力推行“能人进班子”做法,“双高双强”型村干部达到了70%以上。制订村干部工资“绩效考评”制度,将工作成效与工资报酬紧密挂钩,激励村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在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选派了“第一书记”,在20个巩固提升村下派年轻干部担任副书记,积极争取选聘了19名“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提升了农牧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围绕能力提升,开展素质促进行动。切实加强村干部教育培训,将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全县干部培训规划,分层分级开展集中培训,着力提高村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创业带富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参加集中轮训、赴外培训、观摩学习、上级调训等23期,培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大学生村官、村“两委”成员500多人次。

  围绕夯实基础,开展带富强基行动。以县财政投入为主,将农牧村工作经费提高到了3万元。积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年收入3万元以上的村由之前的7个达到了现在的24个。推行“三链富民”模式,以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为重点,先后为500多名有创业意愿的农牧村党员干部发放创业贷款和补助资金200多万元,培树创业带富先进典型140多名,有效发挥了农牧村党员干部的“双带”作用。

  围绕选优育强,开展后备培养行动。以村为单位,建立了农牧村乡土人才信息库,按照“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优秀党员和致富带头人培养成村干部”的工作思路,培养村级后备干部438名,并选聘86名大中专毕业生到村担任文书;建立了乡镇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与村级后备干部“3+1”结对帮带机制,促进了对村级后备干部“一对一”帮带成长。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