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赞!文明礼让斑马线,张掖司机棒棒哒~ 来源:张掖公安交警    2017年12月14日 09:08

  一直以来,斑马线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陋习饱受诟病,人车冲突不断,事故多发。特别是在没有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前,总有一些机动车驾驶人“有失风度”,遇行人过马路寸步不让,更有甚者加速抢行呼啸而过,惊得行人一身冷汗。斑马线不仅是考验交通参与者的道德线,更是守护生命安全的法律红线。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明文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通过前段时间我们对一些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的曝光,近日,交警支队民警在鼓楼附近,西街等路段,通过镜头发现,大部分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等驾驶员在途径斑马线时主动停车,礼让行人。

  看到驾驶员的文明举动,很多市民也感慨到以前经过斑马线时,机动车抢行,按喇叭,甚至会踩油门疾速通行,实在危险。而现在交通乱象大为好转,大家你让我,我让你,交通秩序越来越好了,心里也是暖暖的。

  在此,蜀黍也提醒过马路的行人,在通过斑马线时也要遵守相关的通行规则,行人不能肆意乱行,切忌来回徘徊,更不应该闯红灯过马路,或在斑马线上无故逗留。车让人,人礼车,共创美好和谐金张掖。

  让我们一起为下面这些文明司机点个赞吧~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