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大美甘肃 多彩丝路”全国诗歌散文大赛颁奖晚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4日 09:05

  中国张掖网讯 12月11日晚,“喜迎十九大大美甘肃多彩丝路”全国诗歌散文大奖赛颁奖晚会在甘州区三馆演会中心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文学界作家、学者参加了当晚的颁奖晚会。

  据了解,本次全国诗歌散文大赛由省文联主办,《飞天》文学月刊编辑部、张掖市文联、武威市文联、酒泉市文联联合承办,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3000多位作者的稿件,大赛经过初评、复评和终审,共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16篇,优秀奖等38篇。

  本次大赛以“喜迎十九大·大美甘肃,多彩丝路”为主题,旨在激励作家、诗人以美学眼光审视祖国大好河山、以真情实感抒情达意,挖掘丝绸之路文化内涵,多角度多层次抒写丝绸之路黄金段甘肃的古老雄浑、壮美辽阔、绚丽风姿和独特魅力,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颁奖晚会上,诗歌的韵律与舞蹈、歌曲、乐器演奏巧妙融合在一起,诗歌意境在作者深情的朗诵中意味悠长。本届大赛,最终由来自平凉的苏卯卯、和来自武威的刘梅花分别以组诗《甘肃册页》、散文《八步沙,草木婆娑》摘得桂冠,而我市作家吴晓明的散文《清幽大佛寺》也荣获大赛三等奖,山丹县作家苏黎的组诗《河西大地》获得优秀奖。

  “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就是对甘肃厚重历史文化的真实写照,也是对甘肃历史文化的最好诠释。颁奖晚会上,部分获奖作者还根据切身体会,介绍了自己的创作历程、个人的文学观和创作感想。本次全国诗歌散文大赛对提高我省文学工作者诗歌散文创作层次、品位都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启迪广大文艺工作者运用散文诗歌的固有特性反映现实,说真话、讲实话,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张建孝)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