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新建南村社区妇联举办父母大讲堂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3日 17:2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不开良好家风家规的传承。近日,新建南村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注重家庭教育、弘扬文明家风”父母大讲堂活动,参会代表共同探讨和分享家风建设、家庭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

  举办父母大讲堂活动旨在通过弘扬文明家风,传递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活动组织参会者诵读了《增广贤文》、《家诫要言》、《曾国藩家书》等警句名言,观看了最美家风事迹,交流了家庭教育方面的真实分享。参会人员从孩子幼儿时期阅读兴趣培育、小学时期学习习惯的养成开始,分享交流了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分享了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心得和体会:从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孩子多交流增加信任感、如何化解孩子爱玩游戏的问题、青春期的相处之道以及考前的焦虑与对策等多个方面给出了自己总结的经验和建议。同时,大家就孩子教育的问题和困惑积极交流,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通过活动的举办,让参会人员认识到父母是儿女第一任教师,更是终身的教师。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也是终身的学堂。家庭和谐,父母以身作则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同时在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的同时,使广大居民以优秀家庭为榜样,学习并传承良好的家风美德,培育积极向上的家庭价值取向,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李丽娟)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