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三举措”力促计生药具管理规范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3日 16:4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黑泉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计生药具管理工作中坚持标准、规范程序、强化服务,确保了全镇药具工作保质保量开展。

  坚持标准管理。充分利用婚育学校、会员之家、文化大院、宣传栏等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生殖健康讲座,制作展板、书写标语等形式,引导育龄群众落实避孕节育之情选择,普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知识。对村计生主任进行避孕节育、药具使用知识专题培训,提高药具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全年共举办各类讲座40场次,专题培训班20场次,受益人群800余人。

  严格规范程序制定《药具发放管理制度》,对药具加强管理。完善药具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计生主任定期检查,及时处理过期变质的药具。设立药具发放登记簿,对药具收发据实登记,做到账账、账表、账物相符。药具管理人员做到“三清”,即使用药具对象清、药具进发存数量清、药具使用效果清。

  强化优质服务设立药具宣传栏,宣传常用避孕药具的使用方法、适应症、禁忌症等知识。为村级服务室印制计生药具知识、生殖健康知识等避孕药具宣传折页4000余份,采取自由领取、现场发放等形式,免费发给育龄群众。以村级婚育学校为阵地,对育龄群众进行避孕节育知识培训,利用生殖健康检查、随访服务的便利时机,对群众面对面进行之情选择指导服务,使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掌握避孕药具知识。(庄玲)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