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推进绿色防控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3日 12:00

  中国张掖网讯 近年来,张掖市为加快推广应用绿色植保技术,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生态农业发展,倡导“科学植保、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理念,大力推进农作物病虫绿色防控与专业化统防统治,促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绿色防控是优先采取生态调控、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以及科学用药等环境友好型措施来控制农作物病虫危害的行为,可以有效控制病虫害,减少化学农药用量,保障农业增产增收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今年,全市农业农村部大力开展绿色防控技术示范推广,针对棉铃虫、玉米螟、小菜蛾、苹果蠹蛾、梨小食心虫、白粉虱、蓟马、迟眼蕈蚊等害虫和蔬菜病毒病、白粉病、马铃薯晚疫病等农作物常见病害,开展性息素迷向诱杀、频振式灯诱杀、赤眼蜂捕杀、迷向发散器、黄(蓝)板诱杀等技术推广,大力开展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展示先进的绿色防控措施和防治效果,逐步转变生产企业和农民防治观念,一批新产品和新技术已经在主导产业生产领域普及应用。

  据统计,全市共落实农业绿色防控面积163.48万亩(次),通过落实绿色防控措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中化学农药使用量平均减少10—15%,防治效果提高8-10%,一批绿色防控技术已经在主导产业生产领域普及应用,为打造张掖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提供了技术支撑,有效保障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市农业局 王学峰)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