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张掖甘州区:生产学习两不误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7年12月13日 09:46

  原标题:【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产学习两不误

  记者 齐兴福 通讯员 刘枫

  这些天,甘州区龙渠乡今年最后一茬大棚娃娃菜的收获进入尾声,而田间地头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却更加浓厚。甘州区源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理事长高龙的手机微信提示音不断响起。

  “十九大召开后,我们村里就建立起了党员微信群,每天都会把十九大精神的内容发过来,供大家学习、讨论。”正在指挥着工人装车的高龙说,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农业、农村、农民的内容很多,与农民利益息息相关,党员微信群把这些内容本地化、关联化,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大家一有时间就在群里讨论,生产、学习两不耽误。

  据了解,高龙所在的白城村党员微信群目前已经吸收了29名党员,村支部专门有人根据十九大报告,每天设置不同的议题,方便大家学习、讨论。此外,村里还将固定党员日作为重要载体,组织党员集中时间重点学习解读十九大精神。

  如今,在白城村的引导下,龙渠乡大部分村子都建起了党员微信群。乡党委还利用专业局域网,开通了“龙渠之声”乡村大喇叭,由专人通过乡村大喇叭向全乡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每个村都有大喇叭,乡里一播放,无论是在家闲着,还是在田间地头忙活,大家都能听得到。”村民刘登萍说。

  此外,龙渠乡主办的“龙渠之窗”微信平台也成为当地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群众关心的,微信平台就要关注。乡里指定专人,通过微信平台,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门的解读,一个话题一期。为了便于党员群众阅读,各村村干部还上门指导,手把手教村民关注微信平台。

  生产不能耽误,学习同样重要。在龙渠乡,党员微信群、乡村大喇叭、微信平台等载体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惠农政策迅速传递到党员群众身边,同时也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空中桥梁。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