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省农业科学院在我市推广制种玉米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3日 09:42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在甘州区党寨镇下寨村举办了“制种玉米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与推广”培训会,邀请省、市农科院的专家对当地400多名农户进行了玉米和制种玉米膜下滴灌栽培技术与节水灌溉、科学施肥技术及制种玉米病虫害防治的培训,并利用冬灌有利时机,为农户在田间现场讲解了制种玉米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

 

  制种玉米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是将作物覆膜栽培种植技术与滴灌技术集成为一体的高效节水、增产、增效技术。该示范与推广项目是甘肃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由省农业科学院承担实施。今年六月份,在甘州区党寨镇建立制种玉米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基地2000亩,推广制种玉米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制度、制种玉米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专用缓控释肥、水溶肥和水肥一体化农艺调控三项技术,实现控水、化肥减量化的目标,为河西走廊制种玉米高效安全利用水肥和可持续提供了技术支撑。(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黄闽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