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2017年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结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3日 11:0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近日,由甘州区教育局举办的2017年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西街小学、北街小学等薪火研训基地(学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分城区组和农村组,涉及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音乐、体育、美术等10门学科,共有226名农村教师和96名城区教师参加比赛。

  参赛教师由学校遴选推荐,通过填写承诺书,现场抽签,打分评议,签字确认,网站公示等程序完成教学技能比赛。课前,学校发挥团队优势,集思广益,积极备课;课中,教师们围绕“教什么”“怎么教”及“为什么这样教”的主题,突出教学理念,精心设计教学,凸显学生主体,注重感悟体验、渗透人文情怀。教师充分、合理地利用多媒体技术,以精密的思维,精巧的设计、精细的教学、精致的方法,精炼的语言,精彩的互动,彰显出独特的教学魅力;课后,教师与评委相互交流体会,共同探讨疑点,学研气氛浓厚。

  为保证此次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区教育局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纪检、评审、业务和后勤组4个小组,细化分工,靠实责任,做到了组织有序、安排严密、责任明确。赛前召开了承办校会议、评委会议和参赛教师会议,学习规则,明确要求,做到了标准统一、尺度一致、流程清晰。技能大赛结束后,区教育局将按照评选办法,按参赛选手75%的比例进行奖励,再按3:3:4比例分学科设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

  近年来,甘州区教育局加大中小学教师培养力度,启动实施“行政+学会+基地”的县域教师培训新模式,以城区中小学优势学科为依托,建起学科研训基地,实施中小学教师学科能力提升计划、中小学骨干班主任能力提升计划、青年教师体艺素养提升计划,组建学科专家团队,积极推进送课、走教、评课、说课等教研活动,为教师专业能力的提高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促进全区教师专业素养的稳步提升。(朱兴鹏  张晓军)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