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文化惠民送温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2日 18:0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鸭暖镇暖泉村新建成的文化广场上鼓炮声声、人头攒动,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该镇“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在该村举办,给寒冬里的鸭暖人民送去了阵阵暖意。

  活动开始前,镇政府有关领导向前来观看的群众一一介绍了暖泉村文化墙“昭武文化、西游文化、月氏文化、农耕文化”4个版块中每幅画的创作来源、设计构思及蕴含的民间故事和文化内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图说故事的形式讲好鸭暖故事、传承乡风文明、发掘传统文化、留住乡村记忆。

  活动中,来自该镇暖泉村秦之声自娱自乐班子的演员及本村妇女们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心编排的传统折子戏《忠保国》、优秀眉户剧《梁秋燕》、广场舞《欢腾的草原》等12个节目,村民们拿着凳子排排而坐,时而交流耳语、时而欢呼鼓掌,吸引了约五六百人驻足观看。

  近年来,鸭暖镇持续加大对文化项目的争取和实施力度,着力改善文化活动基础设施条件,深度挖掘和弘扬丝路文化、农耕文化、昭武九姓等文化内涵,加快培育大鸭剧社、昭武自乐班、暖泉秦之声自乐班等特色文化传承团体,鼓励民间艺人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党的惠农政策、核心价值观等加大文化精品创作力度,全力厚植乡土文化优势;广泛开展广场舞大赛、社火调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农村文化,营造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至目前,全镇共建成文化广场9个,组建文艺表演队12支,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活动16场次,扶持发展自乐班5个,培育文化能人5名。

  同时,镇司法、计生服务等部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向群众宣讲惠农政策、计划生育、婚育知识、人民调解、法律法规等,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宋晶晶 梁磊)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