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健康扶贫给力扶贫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2日 17:2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平川镇把“健康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培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助力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平川镇镇计生协会、健康服务所与镇卫生院积极配合,依托镇卫生院基础公卫的服务项目对全镇1608户农户及贫困户开展了免费健康查体,并建立健康扶贫档案。对检查出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详细分类,并给予特别健康注意事项指导,发放了健康处方。对育龄妇女特别制定了“两癌”检查项目,包含妇检、白带常规、盆腔B超、宫颈脱落细胞检查等项目,并请上级医院的专家坐诊、开展咨询服务。同时该镇认真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培训工作,今年以来全镇共开展各类健康教育培训103场次,培训农户1600多人,有效宣传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知识。该镇积极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全镇2141户农户聘请了家庭医生,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以前我们一年也检查不上几次,都是到有病了才到医院看,花费大还不方便。现在有了家庭签约医生,卫生院的大夫经常下来为我们做健康检查,每年还能免费做一次全面体检,真是太好了。”该镇五里墩村二社群众高玉兰高兴地说。

  “健康扶贫”工作不仅普及了公共卫生健康知识,还为广大农户和贫困户提供了更多更大的实惠方便,减轻了广大农户和贫困户的负担,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健康保障。(杨立强 张小芳)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