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草原确权承包登记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2日 17:0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2015年以来,肃南县按照甘肃省完善草原确权承包工作总体部署,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扎实有序开展草原确权承包登记各项基本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皇城、康乐、马蹄、白银、大河、明花6乡(镇)87村草原确权承包登记工作,应确权面积1078.58万亩(不包括村集体面积);应签牧户6247户,签字确认牧户5689户,签字率91.07%。

  草原确权承包登记是维持国家生态安全、加强对草原监管,落实草原承包责任制,解决“草原无主,使用无偿、破坏无罪”的重要措施。据了解,肃南县草原确权工作以2000年草原承包合同为依据,经查实,肃南县草原拟确权总面积为2091.9万亩。工作中,该县成立了县乡草原确权承包登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从相关部门、单位抽调技术骨干具体开展工作。本着积极主动、稳妥推进的原则制定实施方案,编制了试点工作技术路线规程和权属调查表,将整个确权工作分为7个阶段进行,并配套编制填表说明、注意事项,统一口径,并拨付专项工作经费开展工作。县农牧、财政、国土、民政、林业、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相互配合,积极做好经费保障、权属纠纷调处、档案资料归档立卷指导等工作,及时向确权办提供国土“二调”、行政界线、林权、水域、户籍等方面的基础资料。抽调3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牧户包村驻点,规范填制各类草原承包权属关系调查表,形成合法、规范、完整的草原承包权属关系调查核实文件。对在确权承包登记中形成的文字、图表、声像、数据等材料进行梳理归类,实行一村一柜、一户一档、分类保存。同时,完善牧户电子档案,实现草原承包经营权调查数据管理、承包合同管理、确权登记管理、草原流转管理、承包纠纷仲裁管理等信息化动态管理功能。(武雪峰)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