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这个冬季我在张掖 来源:金张掖旅游    2017年12月12日 10:18

  沿着戈壁滩中的碎石路,冬天的步履早已踏进了这座千年古城。

  漫步在张掖街头,夜晚灯火通明,这座城市虽占地面积仅4万多平方公里,但城市的大小丝毫没有影响她千年的悠久历史。

  

  二千多个冬季就这样一次次从张掖走过。二千多年前这里还很荒凉,那时候的这里水草丰美,游牧民族在这里生活。只是每个冬季一样会来,不管谁在这里居住,不管谁来喝黑河的水,不管谁来开垦土地,也不管丝路文明在这里留下了怎样深刻的烙印,如今这里再也听不到阵阵驼铃声,也听不见金戈铁马的回响,她已成为一段历史。

  凛冽的寒风吹尽了一代又一代的浮华,也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兴衰。在这样的冬天,我漫步在张掖街头,大佛寺、木塔、镇远楼一座座见证历史、浓缩历史的建筑,已被包围在现代林立的高楼大厦之中。不知为何,心里涌起一种异样的感觉,悲凉的感觉。

  粗线条立体感苍劲的凉意在这个城市漫延,一个外乡人站在这个城市的冬天,向远方眺望,看不见天的尽头,天灰朦朦的,有一种望断天涯的感受。

  张掖的冬季没有孤独,繁华但不拥挤;张掖的冬季没有烦恼,沉静但不失落,只因为这里是张掖!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