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农业局赴民乐县南丰乡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2日 10:14

  中国张掖网讯 12月11日上午,市农业局相关业务科站负责人及民乐县农委负责同志赴南丰乡黑山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解了企业经营状况、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增收情况及产业发展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农业局局长蒋世兴对陇上乡村公司依托沿山高海拔地区冷凉资源特点,发展低筋小麦面粉及馒头类产品加工,吸纳贫困户就业和带动周边群众增收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产业扶贫是开发式扶贫的核心,是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推动实施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就是培育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打造特色产业基地。他强调,陇上乡村公司要继续加大土地流转,建设标准化种植基地,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也要深入挖掘产品特色优势,着力开展品牌创建,力争把“陇上乡村”系列产品打造成为远近知名的区域特色品牌。他要求,民乐县农委要认真总结黑山村“陇上乡村”产业扶贫典型经验,在全县乃至全市推广,引领更多的农业企业或合作社参与贫困地区农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同时,市农业局相关单位及县农业农村部要加大对贫困村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指导和政策扶持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促进贫困村富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农业局)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