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甘州“南果北移”成时尚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2017年12月12日 09:20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付聪林)虽已进入冬季,但在地处戈壁滩深处的巴吉滩上恒茂高效农业公司的日光温室里,从南方引进的30多种瓜果却果实累累、生机盎然。据了解,目前“南果北移”在甘州区已成时尚,种植南方果蔬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0多个、日光温室50多座。

  万通生态采摘园是甘州区第一个引进种植南方果果蔬的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海涛先后引进了草莓、火龙果、木瓜、桑椹、香蕉、百香果等多种南方果蔬。近年来他仅繁枝销售南方果蔬种苗收入就超过60万元,成为“南果北移”致富的典型户,同时也解决了南方水果运至北方后口感不佳的状况。

  据悉,近年来甘州区农业农村部积极引进农民种植新品种,调整产业进行特色种植,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增强经济的“造血”功能,让“南果北移”特色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的新产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