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食药攻坚大检查”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1日 10:14

  山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食药攻坚大检查”活动

  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山丹县食药监局在做实上狠下功夫,开展以“全覆盖、查隐患、严治理、强基础、保安全”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十九大食药安全攻坚大检查”活动。此次活动时间为2017年12月4日至2018年1月4日,通过查处食品生产、食品经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三个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各类安全隐患,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在食品生产环节上,依据《食品安全法》确定的标准,重点检查企业资质、人员管理、生产条件、原料管理、成品管理、生产过程控制、一致性审查以及其他影响食品安全的情况。

  在食品经营环节上,以学校、托幼机构及周边、集贸市场、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散装食品贮存销售情况、低温食品的贮存、“两超一非”、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原熟料采购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管理、食品贮存条件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上,重点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购进、贮存、使用和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重点查处从不具有生产经营资质的企业和个人处购进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超过有效期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其它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大检查活动,在全面提升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的基础上,全覆盖检查摸清底数、发现不足、确定整改方向,为明年工作铺好路,进一步巩固我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基础,在全系统党员干部和监管对象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督促全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学法、懂法、用法,逐步提升经营单位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邱丹丹)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