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快乐老乡”乐百姓“传正气”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1日 10:48

“快乐老乡”乐百姓“传正气”

—高台县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暨“快乐老乡”活动启动仪式见闻

周淑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12月7日,高台县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暨“快乐老乡”活动启动仪式在黑泉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虽然天气寒冷,启动仪式还没有正式开始,但全县文化、卫生、农业、科技工作者浓浓的惠民情、贴近群众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吸引了周边很多群众早早前来寻“经”淘“宝”。

  “现在的文化活动多,政策好,刚才我看了宣传展板、领了好多宣传材料,还免费量了血压。”永丰村70多岁的杨作财听说今天有“快乐老乡”活动,一大早就来到了文化广场。他说,自己虽然老了,但是可以把这些好的材料带回家去,给年轻人看。“我还要把这个贴在家里,让孩子们不要抽烟。”杨作财指着手中的“无烟家庭”宣传画说。

  上午11点,启动仪式在县文艺工作者及当地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中正式拉开帷幕。舞蹈、表演唱、快板、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和韵味十足的唱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驱散了冬日的寒冷。特别是快板《十九大精神暖人心》,一句句朗朗上口的三句半,表达了农民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所感所悟,鼓足了农民群众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致富奔小康的精气神;小品《连心肉》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引发了在场群众的强烈共鸣。“今天的‘快乐老乡’活动办的特别好,不仅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欢乐,还给我们带来了十九大的声音,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更加真切地领会到了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新开村村委会主任郑洪兵也和杨作财一样早晨不到十点钟就和社长们来到了文化广场,文艺节目开始之前他们就在各个宣传咨询台逛了一圈,个个手里都淘一大摞“宝贝”。“这是科学种植养殖方面的、这是健康方面的、这是文明礼仪手册......”郑洪兵一一展示着自己的“宝贝”,满脸抑制不住的兴奋。“我们是村干部,就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习各项政策和各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带领和带动我们的群众增强发展致富的信心和能力。”郑洪兵表示,他们明年将进一步改变发展思路,对村上原有的零散土地进行规整,调优种植结构,赶上“乡村振兴计划”这趟致富“高铁”,让村民们踏上新征程奋力迈小康。

  这边的活动丰富多彩,行动不便的常占宝和李发基等贫困户家里也是暖意融融。“快乐老乡”的服务队们不仅为他们送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挂历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品等“快乐老乡”大礼包,为他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为他们进行了健康体检。“‘快乐老乡’真的让我们老百姓很快乐。”常占宝高兴地说。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该县还为黑泉镇各级道德模范,“五星文明”标兵户、示范户赠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挂历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品,向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赠送了图书、书画作品及音乐器材和服装等文化“大礼包”。该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臣道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县上专门印制了上千套十九大精神宣传挂历,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从12月7日起,高台县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全县各镇全面开展“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暨‘快乐老乡’活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