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社保中心“四化”措施保障养老金基金安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8日 17:2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保基金流失,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我县社保中心采取“四化”措施有效遏制养老金重复领取、冒领现象。

  巡查工作常态化。定期组织开展专项巡查,在促进基层社保站点业务办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同时,有效防范社保基金风险,保障基金安全。

  审核程序严格化。严格遵守养老金发放流程,对各岗位存在的风险点实施有效防控措施,将每项工作落实到专人负责,并严把审核关;建立养老待遇核定、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管理和专项稽核相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严防基金流失,确保基金安全。

  数据比对精细化。建立信息数据定期比对制度,进一步推进平台应用,确保信息系统数据共享力度;通过定期信息数据比对,全面核查领取养老金人员,对企业职工退休人员以及死亡后继续领取养老金等不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进行筛查、核实,停发其养老保险待遇。

       追收措施及时化。凡经筛查、举报、核查发现了冒领养老金人员,及时下发文件,明确安排清退工作,由专人书面向冒领者告知相关事宜,同时加大社会保险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坚决杜绝重复领取、冒领现象的发生。(吉元晏)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