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我市举办市直机关单位干部健康保健知识讲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8日 17:26

  中国张掖网讯 12月8日上午,我市举办市直机关单位干部健康保健知识讲座,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身医学门诊主任兼八一大楼门诊部彭国球主任医师为全市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进行健康教育讲座。市委副书记莫纪宏主持,副市长赵学忠出席。市直机关及甘州区干部职工共计1000多人聆听讲座。

  彭国球是资深保健医生、心理咨询与治疗师,中央文明办、国家卫计委健康宣讲专家,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名家,北京市优秀科普专家。担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老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卫计委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理事、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指导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教授团专家等社会职务。

  讲座中,彭国球主任医师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健康》为题作了精彩生动的报告,既站在一个专家学者的角度,对生命健康的价值和真谛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使大家对良好心理素质、生活习惯有了更高、更深、更透的认识,学到了许多管理自身健康方面的宝贵知识,又从自己生活实践的角度,把所积累的丰富知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语言生动幽默、视角独特、知识储备丰富,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其精彩的讲解不时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受到广大干部一致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健康知识讲座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工作方式。市卫计委药采办副主任李建银说:“今天这个讲座很有意义,彭主任的观点新颖,对我有很大的的启发,我回去会和家人同事分享今天所学,提倡大家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健康保健。”

  市交警大队九龙江高速大队孟红英因为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听这样的讲座,今年还是第一次:“今天听完讲座最大的一个收获就是注重自身健康要从良好的饮食开始,并且要防治结合、以防为主、寓治于防,真是受益匪浅,我建议以后能多组织多举办类似活动。”

  甘州区人民医院办公室职员谈晓霞虽然就在医院工作也常听这类讲座,但她表示,彭主任的讲座更生动有趣:“彭主任的专业理论知识很丰富,教学风格风趣幽默,通俗易懂,利于传播和普及,尤其对于我们在办公室工作的人更有适用性。”

  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干部职工的健康保健水平,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以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健康张掖建设的伟大实践,加快推进全市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本网记者 邢琪琦)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