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卫计委建立“141”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8日 17:2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卫计委针对卫生专业人才引进难度大、人才流失严重、医技专业人员普遍缺乏、人才断档、结构不合理等问题转变理念、加强培训、注重培养,从“突出专科、四个结合、一个转变”入手,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行业软实力。

  一个突出:以各医疗机构为单位,按照“院有专科、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发展理念,突出专科建设,制定切合实际的专业发展规划,按计划、分步骤的增设专科,培养专科人才。

  四个结合:坚持技能培训与岗位练兵相结合、请进来和派出去相结合、专业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同培训相结合、专业培训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在严格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任务的基础上,要求每个医疗机构开展不少于2次的岗位比武或技能竞赛活动,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外出进修学习,县直医疗机构至少举办2次专家学术交流座谈,全系统40岁以下专业技术人员一律参加在职学历教育,达到以比促学、向专家学、提高学历的目的,促进学历层次的整体提高。

  一个转变:注重临床科研,挖掘专业技术人员潜力,鼓励医务人员申报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在医疗机构内部制定医学临床科研激励制度,通过向医学前沿领域的探索,促进专业技术人员向高、尖、精型人才转变,有效缓解了个别学科人才紧缺的矛盾,进一步优化了专业技术人才梯队,增强了卫生事业发展后劲。(张晓莉)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