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开启数字化文化服务新时代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8日 17:25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当传统民族文化遇上数字技术,当你可以用手机点播原生态歌舞,当非物质文化遗产和VR技术相结合。近年来,肃南县不断向现代化文化馆转型,通过创建数字化服务平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

  随着网络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和崛起,加之肃南县地域辽阔、农牧民群众居住分散、文化服务半径大等实际情况,传统的辅导教学和现场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手段与方式,拓展文化馆数字化服务内涵,肃南县文化馆创建了数字化服务平台,并使之具备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发布、网上体验和享受文化产品、网上多媒体培训、网上办事、网上互动和监督等功能,不余遗力地推动文化成果普惠群众需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民族特色浓郁的数字文化服务。

  2017年,该县文化馆在对其网站进行改版升级的同时,又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及手机网站服务终端,相继开通了“网上展厅” “群文课堂” “视频直播”“艺培传真”等数字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建立统一的数据库,开通乡镇分馆网站,率先建成了文化馆县、乡网络总分馆,打造总分馆一站式综合性数字化服务平台。此外,结合远程辅导平台和已建成的12TB磁盘阵列库,利用丰富的群文动态活动、馆内精品展览和非遗项目展示等数字资源,不断拓展现有客户端栏目和内容。截至目前,网站浏览13695余人次,微信公众平台浏览12182万余人次。

  目前,肃南县文化馆已成为提升肃南文化品位、提高人们文化素质、繁荣肃南群众文化、开展群文活动的标志性的公益性文化场馆,正在从传统型文化馆向现代型文化馆迈进。(安菁)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