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新墩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保护环境我践行”固定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8日 16:5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2月8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解决环境卫生突出问题,优化人居环境质量,大力提升全镇对外形象。甘州区新墩镇创新举措,组织所有村社干部、党员,辖区内各学校老师、学生,“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各联系部门干部,镇属各单位,共计2000余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全域无垃圾创建“大拾捡”活动。

  上午该镇各村党支部根据“固定党日”制度,组织召开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保护环境我践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部分,并开展讨论,安排部署党员冬训相关事宜,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采取“分片包干、划分区域、义务参与”的方式,以全镇范围内国道省道、县乡公路、通村道路、集镇村庄(含居民点)、农业设施(含种植大棚、养殖大棚、种养加小区)、河道水渠、田头地埂、住宅小区、单位庭院、中小学校、卫生院、工厂企业、各类市场、储备用地、待建空地、林地林带、荒滩草地、河滩湿地、景区景点以及滨河新区内除已建道路以外的区域为重点,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捡拾,除清除视野范围内的垃圾外,对树枝上、沟渠内等不易拾捡的垃圾重点进行彻底清除,做到不留死角。对拾捡的垃圾该镇严禁随意堆放和焚烧,由各村负责引导集中堆放,镇环保环卫所统一清运。

  通过“固定党日”活动的开展,村干部的基本素质及服务群众的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大幅度提升,增进了镇机关与镇属单位的感情,也提高了青年学生的服务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集力和战斗力,为党组织战斗堡垒增砖添瓦,同时也增强了“固定党日”活动的实效性,使全镇环境建设步入良性、健康、有序的轨道,推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黄丽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