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农业局扎实做好戈壁农业建设技术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8日 10:42

  中国张掖网讯 12月7日,市农业局组织召开了戈壁农业技术指导组工作安排会,市农业局戈壁农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技术指导组全体成员、驻点人员及所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省、市出台的戈壁农业发展意见、2017-2018年戈壁农业建设工作方案及张掖市戈壁农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和学习,并对近期戈壁农业建设技术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目前,我市戈壁农业建设规划已初步完成,部分千亩示范园区已开始动工建设,但还存在建设进度不平衡,设施建造、栽培基质和主要蔬菜栽培技术缺乏统一的技术规范等问题。会议要求,戈壁农业建设相关单位要结合技术指导组和驻点工作组的职责,尽快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千亩戈壁农业示范园区的规划指导工作,对戈壁农业示范园区设施建造上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纠正,鼓励建设主体与专业的规划设计公司合作,制定科学的园区建设规划。二是要安排专人结合不同戈壁地质类型,制定科学、合理的戈壁农业技术规范,10天内完成并召集有关专家召开论证会,12月30日之前印发各县(区)农业农村部参照执行,监督建设主体严格按照规范进行设施建造、基质生产和作物栽培。三是加强对戈壁农业生产技术的试验示范、科技攻关、集成组装和培训服务,形成适宜我市戈壁农业发展的生产技术体系,确保我市戈壁农业建设顺利推进。(市农业局)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