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板桥中心卫生院多举措强化孕产妇健康管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1日 10:1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板桥中心卫生院以为儿童妇女健康服务为宗旨,优化服务模式,拓宽服务领域,着力提高妇幼保健的服务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院加强妇幼保健网络建设,全面落实儿童4:2:1管理及生长发育、营养监测评价分析服务措施,努力提高儿童系统管理水平,全。开展全村、镇妇女病查治工作,对妇女的常见病、多发病、“两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极大保障了妇女的身心健康。强化宣传力度,设置健康教育宣传版栏7块,每两月更换一次,主要进行孕期保健指导、艾滋病防治、母婴保健、育儿常识及妇女病普治知识的普及,并做好妇女、儿童等特殊人群养生保健知识的宣传。积极开办大型健教及个体化教育活动,利用赶集或村级居民会议时间在人群聚集的场地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3.3爱耳日”“母乳喂养周”“妇女儿童保健宣传周”“出生缺陷宣传周”“残疾预防宣传”等大型宣传活动6期。

  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在门诊设置电子屏,住院部输液大厅及门诊墙壁角落配置音响,每天定期播放健康宣传知识。健全完善例会、督导制度,加强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加强对村医妇幼卫生工作督导,建立和完善了妇幼卫生基本资料和督导记录,规范和加强妇幼卫生信息登记、汇总、报告、分析、反馈等基础工作,与计生等部门合作,形成资料共享,信息互通的机制,提高了妇幼信息准确和信息质量。(段爱君)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