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左手画笔 右手粉笔——专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董红军 来源:    2017年12月06日 15:23

左手画笔 右手粉笔

——专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董红军

  在宁静的画室里,已过不惑之年的董红军坐在画架面前,仔细整理着面前的调色盘,有条不紊。先前未完成的画作再一次被固定在画架上,眼神坚定,专注于画笔的轨迹,勾勒着西北独有的山水画面,黄色山丘下面青翠的绿洲,苍茫延伸开来。聊起自己的绘画生涯,董老师目光如炬,似乎又回到了少年时代。

  1991年,从张掖师专美术专业毕业之后,便开启了董红军近几十年的绘画生涯,1994年,他又考入西北师范大学,开始专业进修油画。专业系统的学习以及自己的勤奋努力,让他从美术爱好者,成为了小有成就的专业油画画家。求学时期的刻苦研习,加上不懂就问的强烈求知欲,让他进步飞快,在多位名师的指导下,他不断推翻自己现有的知识框架,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画作与绘画技巧。

  谈及自己三十多年的绘画生涯,董红军难抑心中的兴奋,他坦言,能一直从事美术事业,是上苍给予他最大的恩赐。从一开始步入美术世界,感受绘画带给他的幸福与满足,他求知若渴打下了坚实的绘画基础;到系统的绘画创作以及绘画技巧的拓展,他的绘画题材,无论是油画人体还是风景写实,都是他对这个世界“美”的解读。他的油画人体,无论从结构比例,动态,还是皮肤的色彩都充满复杂又微妙的气息;他的风景写实,无论是绿树草地,还是沙尘山峦,无一不画笔灵动,犹如活物。

  虽然董红军的主攻的方向以油画为主,但是让他引以为傲的还有水彩画。谈及自己的水彩创作,他认为,相较于油画,自己的水彩画更能表现出自己的情绪和想法。他的水彩画,色彩鲜艳明亮,逼真唯美,无论是山水风光,亦或是鲜艳花卉,他都能恰到好处的将其跃然于纸上,那种一分一毫的拿捏,恰折射出他在水彩画创作上的独到技巧,展示出他对色彩的独特的理解。

  在色彩的世界里徜徉了三十余载,让董红军与美术结下了永久的牵绊。毕业后,他便走上三尺讲台,如今已是桃李满天下,不仅有即将高考的艺考生,也有专修美术的大学生,但无论是三尺讲台还是三尺画布,董红军都用他对绘画执着的热爱去面对,不遗余力的将自己的能量用在引以为傲的美术事业上。(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李鑫)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