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肃南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十年之久的“骨头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6日 09:2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肃南法院分管副院长安桂香带领执行人员通过巧妙的调解技术,执结一起长期未结执行案件,此案是该院唯一一件三年以上未执结的“骨头案”。

  该案系徐某某申请执行与苟某某土地经营权转让合同纠纷案,执行标的77万元,案件从2007年开始诉讼,经一审、二审、再审到进入执行程序至今已近十年。十年期间,该院执行人员多次前往执行,对被执行人苟某某前后采取了三次拘留措施,但仅从被执行人苟某某账户扣划支付5.1万元后就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此期间,申请执行人因判决未能得到执行,被执行人对判决内容有歧义拒绝履行,双方均到处上访、控告,引起了不良的社会效果。

  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启动之后,该院又将此案提上日程,院长亲自包案,分管院领导带头督办,穷尽一切法律手段啃下这块“硬骨头”。考虑到双方积怨极深,仅靠强制执行手段,非但不能执结案件,还会进一步激化矛盾,为尽可能促使双方达成和解,执行人员前期深入争议土地现场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并走访了相关人员及乡、村、国土、水电等单位,对争议土地目前的现状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在此基础上又组织双方进行沟通协调,释明相关法律规定,以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需承担的责任,帮助其认识到拒执行为的严重性,刚柔相济的进行规劝引导,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对立情绪极大的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一件长达十年的“骨头案”得以圆满化解。(顾文宏 王洁琼)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