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听取《丝绸之路上的张掖》展览设计方案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2月05日 20:02

  黄泽元在张掖丝路文化专题展览设计方案汇报会上强调

  突出地域特色精准展示内容

  集中有效展示张掖丝路文化元素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李佳颖)12月5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听取《丝绸之路上的张掖》——张掖丝路文化展览形式设计方案汇报时强调,要突出地域特色,精准展示内容,将我市最重要、最鲜明、最需要挖掘和保护传承的丝路文化元素进行集中展示,有效提升张掖文化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正在张掖市博物馆负一层进行布展的《丝绸之路上的张掖》专题展览占地300余平方米,将通过文物、视音频资料、文字记载等多种形式展示张掖自古以来在商贸流通、佛教文化传播、民族融合、中西方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历史地位和当前发展,是我市着力打造的重点文化项目之一。黄泽元在听取方案汇报后指出,张掖得名于“张国臂掖,以通西域”之故。古往今来,张掖既是丝绸之路的重镇,又是宗教文化交汇之地,还是东西方文化汇聚之所,形成了既有厚重积淀,又多姿多彩的文化形态。大力传承发展张掖独特的丝路文化,既是对张掖在古丝绸之路上特殊历史地位的回顾重温,又是对张掖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展示。要进一步筛选展示内容,将张掖最重要、特色最鲜明、历史贡献最大、最需要挖掘和保护传承的文化元素进行集中展示,避免大而泛,力求精而准。要合理运用各类展品资源,通过科学的展示顺序、内容分类和展厅设计,将张掖丝路文化的内涵、精髓、传承、发展展示好、宣传好。要在展览严谨性上下功夫,确保展览内容真实、表述准确,通过高水平、有亮点、引人入胜的展览提升张掖文化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